骗子当面调包,铜线眨眼变石头

2022-04-12 10:10:00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4月12日讯 (通讯员 汪斌 记者 张斌)常州市圩塘居民王先生在圩塘三村附近收废品时,遇到有人向他低价兜售铜线,谁料双方谈妥以460元的价格成交之后,铜线竟然变成了石头。“奇怪了,我明明买的是铜线,为什么就变成石头了?”本想用低价收购来的铜线好好赚上一笔的王先生欲哭无泪。前两天,王先生向圩塘派出所报警求助。

据王先生描述,4月3日10时30分左右,他骑着三轮车在外面收废品,有两个人骑着一辆摩托车向他开来,车速放缓,坐在摩托车后座的男子问王先生收不收废铜,王先生说收的。“你先看一下,我便宜点卖给你。”该男子说完打开了一个黑色的袋子,里面都是铜线,王先生不禁有些动心,称了一下,共有20多斤,一开始价钱没有谈拢,对方嫌王先生给的425元钱少,就把装铜的黑色塑料袋放到摩托车后面的箱子,另一个男子希望王先生提高价钱,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双方遂以460元的价格成交,对方将黑色塑料袋从摩托车箱子取出交给王先生。

摩托车很快就开走了,王先生沾沾自喜打开黑色袋子想要再看一眼,突然发现铜线被调包,袋子里只有石头,于是赶紧报警。

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进一步调查。警方提醒:调包是犯罪嫌疑人常用的诈骗手法,在交易时,不要让商品离开自己的视线,买到商品后也要立即看一眼,避免被调包。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