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搭地铁往返广佛有新变化,广州地铁12站停止进出站

2022-04-12 12:32:07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今天起,因疫情防控需要,广州地铁三号线大塘站停止对外服务、列车不停站运行;三号线及广佛线沥滘站、二号线及广佛线南洲站停止进出站服务,仅保留站内换乘功能。

截至目前,广州地铁共12个站点停止对外服务,除了上述3站之外,还有如下车站:二号线三元里、飞翔公园、白云公园、白云文化广场、江夏,八号线上步、聚龙、石潭、小坪。其中,八号线终点站为聚龙的短线列车调整为同德。

搭乘广佛线,是否需要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在广州区段(龙溪-沥滘)进站,无论目的地,答案都是不需要的,亮健康码即可。在佛山段(金融高新区-新城东)进站,根据佛山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最新要求,需要扫场所码并提供4月11日的核酸采样记录。

根据佛山方面最新要求,佛山地铁二号线全线(包括广州南站)需要扫场所码并提供4月11日的核酸采样记录。至于从广佛线换乘进入佛山二号线是否需要,佛山方面的通知没有明确规定。

换言之,市民在广州市内的地铁站(除佛山二号线广州南站)搭地铁去佛山,不需要核酸证明。但在佛山市内的地铁站(包括佛山二号线广州南站)入站乘车,必须有4月11日的核酸采样记录。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天研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