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防范!漳州发布今年第一号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2022-04-12 13:31:03    来源:闽南日报    

记者从市森防指办公室获悉,我市发布今年第一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橙色预警期间为4月11日至4月18日。

据悉,近期我市天气仍以晴到多云为主,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持续较高,部分地区森林火险等级将达4级以上,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确保森林资源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橙色预警期间,我市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高森林火险,视情况发布禁火令,停止生产性用火审批,禁止炼山、烧杂积肥、上坟烧纸、野炊、吸烟乱丢火种等一切野外用火;督促护林员加强巡山护林,并加强对进山入林游客进行防火宣传和管控。对违章用火行为,我市将坚决予以严处。

此外,我市要求各级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保持戒备状态、集中待命,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一旦发现火情要迅速出动,科学组织扑救,确保“打小、打早、打了”。同时,在重点地段和主要进山路口,将派专人设卡检查,严禁将火种带入山林,防止发生火灾风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