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娃上网课不专心被妈妈批评,居然报警请警察叔叔来“帮忙”

2022-04-12 17:10:21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4月12日讯 ( 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雨公宣 杨汉石) 近日,南京雨花台公安分局西善桥派出所接到一名小女孩报警称,因为上网课不专心,妈妈现在要打自己,希望警察叔叔快来“帮助”她。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找到了年仅9岁的报警人瑶瑶和其母亲郑女士。看到民警后,瑶瑶立即委屈地哭了起来,“妈妈对我太严格了,我上午一直在上钢琴网课,抽空去喝了杯水,休息了一会儿,妈妈看到后就骂我还要打我。”面对瑶瑶的“控诉”,母亲郑女士则告诉民警,瑶瑶上课经常走神,注意力不集中,自己气不过就责骂两句,并没有动手,结果瑶瑶不仅闹着不肯上课,还偷偷报了警。

面对闹脾气的母女俩,民警先将瑶瑶拉到一旁,耐心劝解道:“妈妈也是担心你学习跟不上,这才着急的,叔叔知道你上网课很辛苦,叔叔去帮你劝劝妈妈。但是你也要答应以后上网课要集中注意力,好好学习!”瑶瑶闻言点了点头。接着,民警也劝慰郑女士:“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作为家长要善于正确引导,多与孩子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适当让孩子劳逸结合,也许能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郑女士表示知晓,答应今后会调整好自己的教育方式。最后,在民警的耐心调解下,母女俩重归于好。(文中人物均化名)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