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全网关注!边抗癌边考研的女孩通过复试了!

2022-04-12 08:18:49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还记得前段时间引起全网关注的逆袭女孩陈琳琼吗?

此前,陈琳琼经历了患癌、分手等打击后,重定目标,选择考研,并以初试405分的高分顺利进入广州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复试。

广州大学教育学院2022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结果公布表截图

应对复试,将压力转化为动力

在过去的一年里,陈琳琼一直在与病魔抗争。在人生艰难时刻,她选择边抗癌边备考,以奋发之势面对命运挑战。她曾在视频中分享到:“苦难对弱者来说是万丈深渊,但对强者来说是垫脚石。”在现实生活中,她同样用行动践行着这句话。

初试成绩的公布,对陈琳琼来说是一个意外的惊喜,但紧接而来的是备考复试的压力。“准备复试是一个全新的过程,因为不知从何下手,我当时迷茫了一段时间。”在学长学姐和老师的帮助下,她逐渐摸索到了备考复试的方法。

与此同时,她的励志经历引起众多关注,得到了很多来自外界的鼓励和支持,也接受了一些采访。一时间,她刚刚恢复的身体也感到疲惫。但陈琳琼鼓励自己,大量的报道承载着大家对自己更高的期望,这种期望会内化为学习的动力,促使她不断前进。

如果初试是一次“长期的持久战”,那么复试就是一次“短暂但未知的战役”。“在备考初试的时候,虽然过程漫长,但我对于相关知识点有自己的理解和把握;而复试不知道老师会问什么样的问题,从这个角度看,这是一种不同的压力。”

面对压力,陈琳琼选择用行动来化解:尽可能地多准备一些问答,多去和同学模拟面试现场,不断收集资料……她笑言,“备考没结束的时候,在每次睡前的时候,我的大脑还会自动给自己提问和回答,以至于我每天醒来都感觉自己刚结束复试。” 她希望在考前做足万全的准备,给复试的自己多添一份底气。

复试成功,感恩过往经历

陈琳琼的励志故事同样也得到了广州大学的暖心关注,初试分数揭晓后,广州大学研究生院的唐春明老师特地录制视频,为她加油打气。

在复试结果出炉后,陈琳琼所报考的广州大学教育学院的老师们表示,十分高兴陈同学报考了学院的应用心理学专业。陈同学迎难而上的精神令人感动,经过努力实现了读研梦想的经历鼓舞人心。学院将关心支持她展开新的历程,从学习、生活等方面提供暖心帮助;也希望以她的励志事迹为带动,在学生中开展同辈榜样学习教育,让更多同学从身边的榜样中汲取奋进力量;期待陈同学在学院的引导关怀下持续发光发热,成为广州大学的优秀校友。

复试结束后,陈琳琼觉得自己表现得没有预期中那么好。在拟录取结果刚出来时,她倍感惊喜。“不过后来,我内心更多的是尘埃落定的安定感。”

在这段特殊的考研之旅,陈琳琼心怀感激:无条件支持她考研的家人,让她能够全心全意地备考;一起学习、相互鼓励的研友们,让她保持着一个积极的学习状态;为她热情答疑解惑的师兄师姐,让她更加明晰自己的目标……她感谢自己在本科期间担任学生干部和毕业后工作的两段经历。“这两段经历,在一方面,增强了我的抗压能力,另一方面,培养了自己的自学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让我在备考期间,克服了难以静心学习的问题,一步步实现梦想。”这些特别的人和事,让她在考研之路上勇敢无畏,不断前进。

即将圆梦,开启新的征途

谈及自己的未来规划,她表示,她希望在研一的时候把重心放在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上。“在备考时,我发现自己在统计测量实验等方面有所不足,希望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在研二的时候,基于对心理学更全面的了解,她希望能够亲身实践,将心理学的知识能真正地运用到实际生活上来。顺利通过复试之后,陈琳琼说:“我会先发邮件和自己的心仪导师进行联系,听听他的建议,为研究生生活做好准备。”

陈琳琼形容自己是一个“很有梦想的人”。她认为这个世界是充满无限可能性的。“虽然以前因为生病不得不暂时停下实现创业梦的脚步,但开启了自己对心理学的学习。这段学习经历给我了启发,我希望之后可以办一个线上的心理咨询工作室,既实现自己的梦想,也能帮助更多的人,实现自我价值。”

“我觉得梦想不一定要很伟大,能认识自我、知道自己想要的状态就很棒了。而我的梦想,就是不断认识自己,在追逐梦想中成长,在成长中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陈琳琼说。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林霞虹 通讯员:广大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