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人民医院乌石分院:成功抢救心脏骤停患者

2022-04-12 08:38:53    来源:湘潭在线    

近日,湘潭县人民医院乌石分院抢救成功一名突发心脏骤停的患者,体现出湘潭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提升基层卫生机构急救水平的强大活力。

4月4日10时许,突发心脏骤停的贺某被紧急送到湘潭县人民医院乌石分院,医务人员发现患者已无心跳、呼吸,全身青紫,牙关紧闭,双瞳孔对光反射消失。

医务人员立即展开抢救:给患者吸氧、注射肾上腺素、进行心电监护、建立静脉通道……10分钟后,患者恢复自主心跳、呼吸和血压,全身皮肤由青紫逐渐转为正常。看到患者恢复意识,医务人员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

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后,被护送至湘潭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受进一步治疗。之后患者恢复顺利,办理出院。

乌石分院业务负责人表示,这次突发心脏骤停的急救,体现了医院在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快速反应能力,以及医护团队的急救能力和业务水平。

湘潭县人民医院作为“医共体”牵头单位,近年来不断发挥县域龙头作用,对“医共体”内医疗单位进行同质化管理,开展心肺复苏技能培训,所有人员均获得了“第一目击者”证书,同时还开展了急性心肌梗死病案应急处置、转诊模拟演练竞赛活动等,大大提高了基层卫生院在突发事件中的反应速度和应对能力,打通了救治急危患者“最后一公里”,为莲乡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