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首批援沪爱心血液发出

2022-04-12 08:11:33    来源:湘潭在线    

4月8日,湘潭市中心血站将连日来募集的爱心热血——400单位悬浮红细胞,打包装车运往省血液中心,它们将和省内其他市州的爱心血液一同驰援上海,共同抗击疫情。

当天8时30分许,市中心血站供血科的工作人员将一袋袋新鲜血液放入写着“湘潭血液 驰援上海”的冷藏箱中,这是湘潭市驰援上海的第一批医疗用血,共200袋,共计400单位悬浮红细胞。

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驰援用血和全市医院临床用血得到“双保障”,接到省卫健委相关指示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全市发出了紧急招募动员,全市各高校、各县(市)区积极响应,市中心血站调动所有人力深入高校及各个单位,紧急募集支援上海的血液,短短几天内就募集了近1000人份血液。目前,全市各采血机构正在积极筹备后续的驰援用血工作,莲城人民的爱心热血将为上海同胞筑起坚实的防疫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