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过把“冬奥瘾”!广州公办中学有了室内真冰场

2022-03-12 09:40:55    来源:大洋网    

精彩的溜冰表演

大洋网讯 在冰面上乘着风滑行、旋转、跳跃……昨日,广雅中学花都校区室内真冰场“雅·冰雪”场馆启用,面积达500多平方米,成为广东省内首个落在公办学校的真冰场。该校师生首次在校园内享受冰雪馆的魅力和快乐,沉浸式过了把“冬奥瘾”。

现场,广州冰河湾真冰溜冰运动表演团队还进行了花样滑冰表演,精彩的表演引来阵阵喝彩和掌声。

“太爽了!以前只能周末在外面的真冰场溜冰,以后在学校里就能溜冰了。”初一学生陈思蒽酷爱冰雪运动,现在是该校滑雪队的一员,她跃跃欲试,准备着在滑冰队一展身手:“不出校门就能滑真冰,我可以跟朋友好好炫耀了。”同样是滑雪队队员的彭汶希则用“战战兢兢”来形容自己的初滑感受:“跟滑雪完全不同,我有点紧张,一直没找到感觉。只能和小伙伴互相搀扶着慢慢溜,好在没有摔跤。”相对于女孩子的斯文谨慎,男孩子则如脱缰的野马,在冰场内驰骋,一不小心就摔个四脚朝天,现场惊呼声、欢笑声不断。

纳入选修课 每周开1-2节课

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持冰面不化不裂,冰面温度需要恒定在零下2℃到零下3℃,每次使用都要进行扫冰,平整冰面。制冰设备是由花都区本土企业广州金抡集团提供的。

“今天,雅·冰雪馆的启用,让少见冰雪也鲜有机会走上真冰场的广雅学子,能在目前省内第一所有真冰运动场馆的公办学校内享受真冰场的快乐,实属不易。”

据悉,在上学期末,为迎接冰雪馆的启用,广雅花都校区已组建了首支学生滑雪队,聘请了专业教练开展滑雪教学,并与融创雪世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近日,冬奥吉祥物“冰墩墩”的主创团队,来到广雅中学与孩子们分享创作背后的感人故事,共同感受勇于创新、敢于超越的奥运精神。广雅中学校长叶丽琳表示,希望“雅·冰雪”场馆投入使用后,能够带动更多师生以及广雅联盟校的孩子们共同参与冰雪运动,让优美的冰雪运动成为众多师生的热爱。

据广雅中学花都校区副校长陈明介绍,未来将根据实际情况商定开设滑冰专业课程和滑冰选修课:“大约每个班20-30人,每星期开设1-2节课,让学生不出校园就能感受冰雪文化魅力。”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耿旭静、董业衡、张晓宜 通讯员张祖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苏俊杰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