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连续值班48小时,24岁民警楼梯滚落,苏醒后笑称“这下丢人了”

2022-03-11 18:45:42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11日讯(通讯员 陆梦舟 记者 陈咏)11日7时34分,仪征市公安局真州派出所民警朱扬阳出警归来,拖着沉重的双腿上楼。爬楼梯时,由于身体特别疲惫,24岁的小伙子走得很慢,向上爬了几个台阶后,突然“砰”地一声,从楼梯上滚落,不省人事。事发时,派出所楼梯间监控拍摄下小朱跌倒的画面。

爬楼梯跌倒

听到动静后,同事赶紧上前对其进行急救,并拨打了120。好在不久后,朱扬阳便恢复了意识。被送到医院后,医生的诊断结果为:连日劳累血压升高导致的间歇性休克。

记者采访了解到,作为一名年轻民警,朱扬阳在派出所里的口头禅一直是:“我年轻,让我来!”3月以来,由于办案需要,派出所部分民警出差在外,值班警力不足。朱扬阳主动请缨,要求领导把他放进常态化值班人员名单。晕倒前,他连续值了两个班,48小时时刻备战。

仪征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黄苏晋看望朱扬阳

除了做好社区和案件办理工作,近几个月以来,朱扬阳还参加了疫情数据核查。每到夜晚,他抓紧时间核查涉疫数据,为值班的同事减轻一些压力:“我多做一些,群众就能安全一点。”

“我觉得好丢人啊!”说起自己晕倒的经历,病床上的朱扬阳不好意思地笑了。他说,自己迷迷糊糊的时候,脑子里一直想的是“这下丢人了”。他说,自己这么年轻,平时身体一直不错,完全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意外,还把同事们吓得不轻。好在经过休息,目前他感觉良好,医生也说没什么大碍。“很快我就又能回到岗位上了。”小朱说。

朱扬阳的战友对他说,警察也是普通人,工作要紧,也别太累,记得保重自己,“朱扬阳,你不丢人!”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