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微信公号发布侮辱诽谤他人信息,男子被判赔5000余元

2022-03-11 21:08:51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11日讯 (通讯员 常志飞 记者 王国柱)微信朋友圈似乎是每个人的小天地,随手发一段视频、晒几张照片,吐吐槽、发发牢骚也再正常不过。近日,泰兴法院济川法庭用一个真实案例提醒大家:如果“吐槽”不当,很可能就触法了。

张某和李某在一次行业聚会上相识,并互相添加了对方的微信。然而,因为生意上的竞争,张某和李某产生了矛盾。心有不忿的张某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布大段文字,称李某用了假名字,是整过容的犯罪分子,还配有侮辱性表情以及李某的照片。李某要求张某删除相关内容,结果张某不但拒绝了要求,并在自己个人的微信公众号上再次发布上述内容。

因张某发布的侮辱诽谤内容在双方朋友中引起议论和传播,李某产生了失眠、焦虑症状并多次至医院接受治疗,医院诊断为焦虑障碍。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李某选择了报警,并至公证处对相关微信内容进行公证。准备好相关证据后,李某向法院提起诉讼。

法庭上,被告张某辩称,自己在朋友圈和公众号的内容只是发了玩玩,而且传播范围并不广,看到的人不多,原告是“自寻烦恼”。

法院经审理认为,公民的名誉权、人格尊严受法律保护。张某在朋友圈和公众号发布不实信息并配有李某照片、侮辱诽谤信息,其行为严重侵犯了李某的人格尊严,依法应承担侵权责任,故判令张某立即删除微信朋友圈和公众号中涉及李某的诽谤、侮辱的内容及图片,并发布对李某的致歉声明,同时赔偿李某各项损失5000余元。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