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有“国产芯”的传输设备在咸宁电网试运行!

2022-03-11 10:06:52    来源:湖北日报    

3月5日,经过103天挂网试运行,载有国产核心芯片的电力通信光传输设备在咸宁电网实现业务“零中断”,圆满完成第一阶段任务。

咸宁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国产芯”由烽火通信旗下的飞思灵微电子研发设计,实现了变电站传输设备核心芯片的自主可控,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重要保障。

去年9月,该公司启动烽火“国产芯”传输设备的安装与调试工作,选取嘉鱼电网和赤壁电网11个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作为试点,将110千伏茅山变电站信息内网、110千伏鲍山变电站调度数据网等业务割接至新设备。去年11月完成业务割接后,正式挂网试运行。

为稳妥推进载有“国产芯”的传输设备挂网试运行,咸宁供电公司根据设备承载力安排业务接入方式,制定传输设备组网方案,严格按照标准化通信站设备安装要求施工,满足传输设备防雷、防静电以及强弱电分离等要求。在业务割接过程中,提前安排业务方式,加强与运维人员协同配合,实现业务顺畅割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