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掉下一只大鸟 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22-03-11 20:48:50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11日讯 (记者 马志亚 通讯员 边德力) 天上飞着四只“大鸟”,突然有一只不知何故掉了下来。3月9日,在江苏沛县河口镇,村民周师傅在田里劳作时,遇到了一只大鸟。他随后将大鸟保护起来,并拨打了报警电话。沛县公安局河口派出所联系相关专家鉴定,该大鸟居然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豆雁,目前,该豆雁已被移交给徐州动物园。

3月9日下午4时许,沛县河口镇封皇庄村村民周师傅正在自家田里劳作。他在休息时,看到头顶有四只大鸟在飞,看着看着,周师傅突然发现,一只大鸟不知慢慢落了下来。周师傅赶紧跑上前,找到了趴在田地中间的大鸟。经过检查,大鸟身上没有明显伤痕。“这只大鸟是野生动物,说不定还是珍贵动物”,周师傅有些犯难了,如果不管大鸟,万一它受了伤或者被其他别有用心的人发现,那大鸟就危险了。可是,周师傅又不认识该大鸟是什么品种,不知如何施救。一番思索后,周师傅想到了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沛县公安局河口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了现场,民警对周师傅的做法提出了表扬,并和周师傅一起,将大鸟带至派出所。经联系相关专家鉴定,该大鸟是国家二级保护鸟类豆雁。随后,河口派出所与徐州市动物园取得了联系,目前,该大鸟已移交给了动物园。民警表示,近年来,沛县不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人民群众爱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不断提高。民警也呼吁广大群众,如遇到疑似野生动物要第一时间做好保护,及时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