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骑着电动车,忙着看手机接单遭遇“低头杀”

2022-03-11 17:16:09    来源:扬子晚报    

图为事发的现场

扬子晚报网3月11日讯(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梅建明)3月9日傍晚6点多,南京江宁秣陵交警中队民警接到一起警情。报警人称,有一辆电动车撞到护栏上,导致电动车驾驶员受伤。

当秣陵交警中队民警紧急赶到事故现场后,经调查得知,事发当时,外卖小哥冯某在商家拿到外卖,想要送到上秦淮小区。冯某骑电动车沿双龙大道由南向北行驶至鹰皇桥路口时,突然夹在车头的手机收到外卖派送订单,他便急忙低头打开手机看了一下,想要提前计划他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此时,道路上并没有其他车辆行驶,冯某关注力全在手机订单上,等同于蒙上眼睛骑车。突然,车辆前方出现了一道机非隔离护栏,毫无防备的冯某径直撞了上去。

图为事发的现场

冯某称,当时注意力全在手机上,幸好只是碰到护栏旁边,仅遭受了碰擦伤,如果车流量大的话,可能小命都没了。冯某坦言,自己因为送外卖的时间长,对附近的道路特别熟悉,所以抱有侥幸心理,对骑车低头看手机的行为不以为意,认为自己的技术好不会出事。

民警随即对冯某的危险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冯某也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并保证以后骑车一定专心,有紧急需要看手机时一定停下来再看。

交警提醒:在道路上行驶时一定不可以分心,不论开车还是骑车玩手机,风险极大。不仅危及个人安危,还关乎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切不可存有侥幸心理。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