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卖闲置物品,一不小心落入“买家”圈套

2022-03-11 17:06:36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11日讯(见习记者 赵天)自从出现了二手交易平台,很多人都会选择把闲置物品挂到平台上售卖。但二手市场鱼龙混杂,有时一不小心就会落入骗子的陷阱。今天,徐州警方就公布一起二手平台诈骗案件。

家住睢宁的张女士经常在某二手平台上出售自己的闲置物品。3月5日,有一名“买家”联系到张女士说,拍下物品后,其账户余额被闲鱼平台冻结,一直无法付款。好心的张女士一心想着帮“买家”解决问题,却不想落入了对方的“圈套”。

这名“买家”先给张女士发了一个二维码,让她使用微信扫码后,找“客服”按步骤操作。“客服”告诉张女士无法付款的原因是因为张女士没有交保障资金,无法开通账户,如果一直不交保障资金“买家”的账户就会一直被冻结。当时客服承诺“开通服务24小时后退还保障金”,于是张女士就答应了。

谁知对方又以账户开通失败为由,让张女士再次将钱转到两张不同的银行卡。最终骗取了张女士3万元,这一番操作后,张女士便被客服拉黑了。此时,张女士才发觉可能被骗了,尝试多次联系“买家”无果后,张女士来到睢城派出所报了警。

警方提示:

(一)如遇到买家自称购买商品后出现未知情况导致资金被冻结,并要求赔付被冻结款项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务必自行前往官网核实订单真实性并与官方客服进行核实,切勿盲目进入对方提供的网址链接、二维码链接等。

(二)对于陌生的链接、二维码、图片、电话、短信、app等务必提高警惕,在转账前应向官方客服致电或截图求证,务必核实确认后再进行操作。

(三)96110是全国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专门用于对群众的预警劝阻和防范宣传工作。接到96110来电,意味着你或者身边的亲朋好友可能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侵害,请及时接听,避免上当受骗。

(四)如果发现对方身份、信息可疑,或不幸被骗,务必保留当时的聊天记录和银行账号等作为证据,及时拨打110报警。

(五)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