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奇葩!男子盗刷前女友银行卡交妻子作家用

2022-03-11 19:42:51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11日讯(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梅建明)近日,南京江宁公安分局湖熟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王女士报警,称自己在家中休息时,突然收到一条短信,显示自己银行卡内的3000余元现金被人转走。但自己的银行卡并没有丢失,王女士想不通,自己的钱到底是怎么被转走了,只得报警求助。

经工作,民警发现王女士的钱是被人用第三方支付平台转走的。民警询问王女士,是否将自己的银行卡借给他人绑定时,王女士突然想起来,两年前她和男子吴某谈恋爱时,曾将身份证和银行卡借给过吴某。两人分手后,王女士也未修改过银行卡密码。

随后,民警将吴某传唤至派出所讯问。吴某交代,两年前,他和王女士交往期间,因为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丢失了,便用王女士的身份信息认证了某聊天软件,同时绑定了王女士的银行卡。绑定后,他一直未用过。

近期,吴某因为“手头紧”,无法给妻子家用,便想到了王女士的银行卡。他知道该卡是王女士的工资卡,里面肯定有钱,便转了3000余元给妻子。转账后,吴某怕被发现,便立即删除了转账信息,同时解绑了王女士的银行卡。

目前,吴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公民的身份证、银行卡等个人信息、物品,不能随意泄露或者借给他人使用,防止被他人利用导致财产损失。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