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艺考生丢失准考证民警帮寻回,顺利考完试她用悠扬琴声表感谢

2022-03-11 19:35:13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11日讯(通讯员 国武 记者 陈勇)近日,来自泰州市11岁的小张同学全家来到南京建邺公安分局奥体警务站,给曾帮助过他们的民警送上锦旗,小张同学更是现场演奏了一段优美的小提琴曲以示感谢。

小张同学现场演奏一曲对民警表示感谢

原来前不久,奥体警务站接到小张同学的母亲陈女士报警,称带女儿从泰州来南京参加小提琴培训,为参加艺考做准备,但是不慎将琴谱等重要考试资料弄丢,找了好久也没找到。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陈女士介绍,当天女儿学完琴后,她们一起到建邺区某商场用餐,谁知准备离开商场时发现女儿的拎包不见了。陈女士非常着急,孩子第二天就要在泰州参加考试,但包里还有小张准考证、参加考试的资料、琴谱、平板电脑等物品。

民警进一步了解了陈女士的大致行程后,开始在商场进行走访,去过3楼的多家商铺,并调阅了部分监控,并未发现线索。此时天色已晚,民警让陈女士先带女儿回泰州,以免耽误次日考试,表示会继续寻找。待对方离开后,民警继续在商场及附近的市民广场开展走访调查,通过近3个多小时的监控调阅和走访,最终将拎包找到,并在当晚设法交给了陈女士。

顺利完成考试后,陈女士夫妇带着女儿特意从泰州来到南京市奥体警务站,给民警送上锦旗表示感谢。期间,小张同学主动提出要现场演奏一首小提琴曲,为辛苦工作的民警们缓解疲累。民警们欣赏完优美的琴曲,都鼓起了掌,并预祝她逢考必过。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