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贼在摊主眼皮底下伸贼手 15秒盗窃1.2万元现金

2022-03-11 21:31:29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11日讯 (通讯员 李钰 朱凯璇 记者 王国柱)“感谢派出所破案帮我挽回损失,以后我一定加强防范!”3月8日,民警将追回的被盗现金返还给受害人王先生,王先生向民警连连道谢。

前段时间,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天目山派出所接到市民王先生报警,称其放在农贸市场摊位抽屉里的1.2万元现金被盗。接报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调查。经了解,王先生经营蔬菜瓜果批发生意,平时现金用得比较多,案发当天,其与妻子一直没有离开摊位,也不知道谁在他们眼皮底下把钱偷走了,王先生对此十分郁闷。

凑巧的是,王先生摊位附近就有一个监控探头,民警随即前往调阅,果真发现一名头戴鸭舌帽的男子趁着老板娘不注意将钱财盗走。随后,经过研判分析,警方很快锁定许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月26日,在民警的耐心敦促和积极规劝下,许某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面对审讯,许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许某今年65岁,当天上午,其原本准备到农贸市场买东西,经过王先生的摊位时看到抽屉里有两捆钞票。由于收银的桌子旁边堆放着一米多高的货物,许某四下打量一番后决定“下手”,其趁着老板娘低头整理货物的功夫,弯腰俯身,快速打开抽屉取走现金放进口袋,整个作案过程只有15秒,许某得手后东西都没买就仓皇逃离市场。

目前,许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姜堰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提示:在人流量大的场所,商家一定要注意防范,收银台及时落锁,切勿存放大量现金。一旦发现财物被盗,请第一时间报警。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