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降温前广州仍以多云为主

2022-03-03 18:12:47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现在这样和风丽日的天气,其实不太像3月的广州。往年此时,冷空气南下仍很频繁,阴雨也是少不了。说曹操曹操就到,这个周日降温和降雨就都来了。

今天早晨,粤西、珠江三角洲的南部市县出现了轻雾,其中雷州半岛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湛江雷州录得全省最低能见度400米。由于各地云量多寡不同,广东最低气温升降不一,韶关北部、粤东、珠三角东南部最低气温下降了1 ℃~2℃,清远、肇庆、珠三角西部市县上升了2 ℃~3℃。今天广东最低气温具体分布:韶关和清远两市的北部、河源北部、粤东市县介于13℃~16℃,其余市县介于16℃~20℃,其中韶关仁化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3℃。

广州市区今天早晨最低气温19.5℃,比昨天上升了2℃。

气象台预计,3月3日到6日白天,受弱脊后部的偏南气流影响,广东大部多云为主,西部市县有分散小雨;气温缓升,湿度增加,能见度转差,早晚广东大部有轻雾,部分市县有雾。

广东具体预报如下:

3月3日,清远、肇庆、韶关西部市县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其余大部分市县多云为主。

3月4日,韶关和清远两市的偏北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为主。早晚大部分市县有轻雾,部分市县有雾。早晨最低气温:粤北、粤东市县13℃~16℃,其余市县16℃~20℃。

3月5日,韶关、清远、肇庆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早晚大部分市县有轻雾,部分市县有雾。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4℃~16℃,其余市县17℃~20℃。

3月6日,韶关、清远、肇庆、河源阴天有小雨,粤东多云,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转分散小雨。早晚大部分市县有轻雾,部分市县有雾。早晨最低气温:粤北、粤东市县13℃~16℃,其余市县17℃~20℃。

广州市具体预报:

3月3-5日,多云为主,早晚有轻雾,气温变化不大;

3月6-7日,新一股冷空气补充,多云到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下降3℃-5℃。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忧子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