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装载板材家具的货车高速路上起火,交警拉警报一路追赶

2022-03-03 16:06:37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3日讯(通讯员 张雷 记者 高峰)3月2日夜间,淮徐高速宿迁段一辆拉载家具板材的货车在行驶过程中起火,驾驶人却不知道。宿迁高速交警四大队巡逻民警及时发现后,一路追赶及时控制火势,为驾驶员挽回了巨大财产损失。

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处置火情

当日夜里11时10分左右,宿迁交警高速四大队民警张少山、辅警唐永军巡逻至淮徐高速淮安方向115公里处时,一辆号牌为京AU9***货车后厢门冒着浓烟,从超车道超越警车向前疾驶,车内不时有明火冒出。民警发现后立即拉响警报加速跟了上去,提醒驾驶员停车查看情况,同时及时电话通知消防部门赶赴现场处置。

在民警的紧急提示下,车辆行驶约1公里后停在应急车道。民警迅速拿出警车内2个灭火器控制火情,并安排辅警在车后设置警戒区域,提醒过往车辆及时避让。由于前期控制火势及时,消防应急部门赶到现场后迅速将车厢内明火扑灭。

为了不影响道路通行,民警让驾驶员将货车开至洋河服务区进一步处置。所幸的是,该货车未造成重点损失,仅车厢内的部分家具板材部分受损。

驾驶员张某(河南人)表示,车上拉的是一车家具板材,准备送往淮安。由于货主要货比较急,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车子开得比较快,当时自己没有注意到车辆后箱起火情况,要不是民警及时发现控制了火势,车辆和货物都将被烧为灰烬。

宿迁高速交警提示:天气渐暖,货车驾驶员驾车时一定要及时留意车辆后方情况,大货车在行驶中避免频踩刹车、超载,注意安全行驶。广大司机朋友一定要在车上配备灭火器材,并且要定期检查灭火器是否能够正常使用,以备不时之需。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