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次!网约车司机猥亵未成年女乘客 法院对其宣告从业禁止

2022-04-26 16:36:43    来源:济南日报    

近日,历城区人民法院依法不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网约车司机猥亵未成年女乘客的案件,并当庭作出判决,网约车司机刘某某因犯强制猥亵罪一审被判有期徒刑。同时,为防止刘某某刑满后继续从事网约车行业,对女性乘客人身安全造成潜在威胁,历城区法院还依法对其宣告从业禁止,禁止其在刑罚执行完毕之日或假释之日起五年内再从事与客运相关的职业。这是济南法院首次对实施此类犯罪的网约车司机宣告从业禁止。

被害人小红(化名)乘坐了被告人刘某某驾驶的网约车。见小红面容姣好,刘某某心生歹意,通过软磨硬泡的方式,添加了小红的微信。后以交友的名义不断邀约小红一同吃饭,涉世未深的小红同意前往。刘某某在车内以言语威胁、恐吓等手段,强行对小红实施了猥亵行为。案发后小红及时报警,刘某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从业禁止”充分体现了刑罚的惩治和预防作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约束相关行业从业人员具有警示意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