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电后吹风机搁床边,出门后来电了……

2022-03-17 14:36:35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17日讯(通讯员 南消宣 记者 陈勇)3月14日13时35分,南京市江宁区天景山公寓佳福苑一居民家中发生火灾,现场不断有浓烟从窗口涌出。

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将火扑灭。现场着火位置是居民家卧室,过火面积约10平方米。火灾导致卧室内的床、棉被、柜子等家具用品均被烧毁,连墙体也破损不堪。

但一张床好端端的怎么会着火呢?经了解,原来是该户居民在家中停电时,曾将吹风机电源打开后,将其随手放置在床边,并且忘记拔掉吹风机的插头。没想到在出门之后又来电了,吹风机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持续工作导致起火并引燃周围物品,最终酿成大祸。

南京消防提醒,使用电器时必须有人看管,并注意观察有无异常情况,离开或停电时必须切断电源。外出时,一定要记得关闭电气设备的电源,检查家中气、电阀门确保消防安全。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