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停车后司机疏于观察突然开门,后方大货车一头撞上

2023-03-07 11:38:04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7日讯(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梅建明)靠边停车后,突然打开车门,我们经常会看到发生电动车撞上车门的交通事故案例。然而,司机突然打开车门,结果被后方正常行驶车辆撞上的事,还比较少见一点,但危险却丝毫不逊色。

近日,南京江宁横溪交警中队值班民警接到一起警情。报警人称,在江宁横溪辖区陶吴镇老住岗路段处,一辆白色轿车的车门被一辆货车撞坏了,导致损失较为严重,请民警前往现场处理。


【资料图】

图为两车相撞的现场

接到报警后,江宁横溪交警中队立即指派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民警在现场看到,一辆货车和一辆白色的小轿车几乎是并排停在马路上,但货车右侧撞了小轿车已经打开的左侧车门,造成车门变形严重。民警从直观上来看,这可能又是一起涉及“开门杀”的典型案例,于是立即介入调查。

民警经调查得知,小轿车车主杨某驾驶车辆沿老住岗路自南向北行驶,行至该处某超市附近停下。杨某称,自己靠边停车后,准备到超市买点东西,但当时没注意观察后方的来车情况,直接就打开了驾驶室的车门。

图为两车相撞的现场

没想到,就在打开车的一瞬间,正好旁边一辆厢货车正常经过,直接撞上了杨某车辆的车门。所幸,在开门的一瞬间,杨某还没来得及下车,否则后果难料。事故造成了双方车辆受损,但无人员受伤。

民警经认定,此次事故由于杨某下车后,未观察后方安全状况,贸然开车门造成的,因此杨某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

图为两车相撞的现场

交警提醒:驾驶人员在车辆停好下车时,应先观察后方来车,在确认安全后再开车门下车。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