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班主任创意制作“班级热搜”被“10后”们疯狂点赞,热搜第一竟是卷王

2023-03-06 19:34:49    来源:扬子晚报    

“今日热搜榜一,‘卷王’蔡XX秉持着宁愿累死自己,也要卷死同学的信念,已连续七日夺得打卡第一名。”3月6日,一名班主任在网络分享自己在班级设立热搜榜的帖子引发网友热议,“某某同学因浪费粮食而羞愧默写《悯农》”“课间在厕所偷吃同学麻辣面的同学喜提体育锻炼”……众多同学因各种原因上榜后,让大家忍俊不禁,部分“10后”网友还评论称希望自己学校也有。6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联系上当事人牟老师,她目前是四川一所小学的四年级班主任,“目前效果很好,同学们都天天催我更新。”


(资料图)

家长们点赞班级热搜

牟老师介绍,她是一名标准“90后”教师,平时热爱刷微博上网冲浪,也常在小红书上分享生活。“去年我就有了这个想法,但因为各种事耽误了。今年过完年开学后我就开始了尝试,结果从学生到家长反映都很好。”牟老师告诉记者,四年级的小朋友们虽然接触网络机会不多,但比较流行的梗他们全知道,所以班级热搜很快就被同学们接纳和喜爱。

网上热度最高的班级热搜

“上榜的内容主要由学生们提供,有了这个榜后他们特别喜欢来找我说今天都发生了什么事情,然后我来进行总结在黑板角落写下这一天的热搜,也是一种记录。”牟老师表示,自从做了班级热搜后,同学们积极跟她分享校园生活,让她更加了解学生,热搜发到家长群后也大大促进了家校沟通。

家长们点赞班级热搜

班级热搜被同学们喜欢

记者注意到,牟老师制作的班级热搜分为两个榜,一个红榜,一个白榜。红榜记录的是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好事,例如某同学有伤无法参加体育课却依然“默默奉献”给同学们叠衣服,有多位同学竞相背诵课外古诗掀起“诗词热”等词条让人不禁点赞。白榜则会记录同学们需要注意改正的方面,例如某同学因连续忘签3张回执单成“老赖”,多位同学因字丑被“退货”老师表示眼睛受伤等词条也让人笑着接受批评。

班级热搜上的文娱话题

班级热搜榜一为“卷王”

在牟老师分享的家长群聊天中,众多家长纷纷点赞班级热搜,同时也为自己孩子上了哪个榜而开心或考虑“男女混合关爱”。牟老师告诉记者,这样的方式学生期待,家长好评,就是每天费老师脑子,“未来还会继续检查更新下去,但可能会考虑等孩子们再大一些他们也参与进制作更新里来。”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见习记者 陈燃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