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位南京大爷大妈倾情献声!“百场、千人、万众”公益音乐会首场演出成功举办

2023-03-06 16:47:2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3月6日讯(记者 闫春旭)3月5日下午,“百场、千人、万众”公益音乐会首场演出在南京1913国民小剧场举办。参与演出的演员均为南京大爷大妈,他们的年龄多在60岁以上。135位演员表演了20个精彩的节目,不仅有摇滚乐队串烧、戏曲串烧,还有《故乡有话对你说》《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现场看到,演出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小剧场内一次又一次响起热烈掌声。

“百场、千人、万众”公益音乐会演出现场

谈到举办“百场、千人、万众”公益音乐会的原因,活动负责人龚金龙说:“大爷大妈对生活的热情和坚韧的品格深深地打动了我,他们歌唱生活、舞出精彩、奏响生命乐章。大爷大妈这一代人,拥有着牺牲精神,为了我们这一代,他们默默牺牲了自己的兴趣爱好,一心把最好的留给我们,所以我和我的伙伴们决定要打造大爷大妈品牌,把南京的大爷大妈团结起来,用他们的智慧、专业、热情和无私的爱,继续为社会发光发热。”

据扬子晚报/紫牛新闻此前报道,2022年,南京大爷大妈合唱《错位时空》《孤勇者》,受到众多网友点赞。他们曾是司机、会计、收银员、接线员等,因为热爱音乐,在退休后自发组成“南京大爷大妈”合唱团,每天练习年轻人喜欢的歌曲。龚金龙说,这些老年人从来没有唱过《错位时空》《孤勇者》类似题材的作品,现在他们每天都会聚在街头巷尾练习这些年轻人喜欢的歌曲,“他们退休后很孤独,但他们喜欢唱歌,而且有的人坚持了二三十年,他们可以通过唱这些歌曲填补心灵的空白。”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