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工人腿部受伤被困阁楼,消防员用担架顺脚手架向下攀爬救援

2023-03-06 20:34:3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3月6日讯(通讯员 苏欣 张迅 记者 陈勇)3月5日下午5时许,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牛山街道一居民住宅内,一名正在装修施工的工人不慎腿部受伤,无法动弹。消防救援人员接到报警求助后,立即赶往现场展开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经过现场观察和了解得知,该居民住宅位于8楼,建了一个复式阁楼,由于未安装楼梯,工人只能通过施工脚手架上下攀爬。而在阁楼作业的工人,施工时不慎右腿受伤,结果动弹不得,无法自行下来,正躺在上面。目前,赶来的医护人员已对受伤工人的腿部进行了临时固定处理,但因无楼梯,无法将其抬下楼送医。

消防救援人员得知情况后,决定用担架将其抬下楼,于是和伤者家属一起慢慢地将他抬到救援担架上。然后,通过接力的方式,消防员、医护人员以及伤者家属小心翼翼地将伤者一点一点顺着脚手架从阁楼往下移动,最终安全到达地面。大家赶紧将受伤工人运到一楼,送上救护车赶往医院接受治疗。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