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看点:让孩子成为家长的义务宣传员,交警进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

2023-03-06 20:45:24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扬子晚报网3月6日讯(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梅建明)家长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有示范和榜样的作用,同时,孩子也能成为引导家长的宣传员。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近日,南京江宁秣陵交警中队深入辖区正方中路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知识小课堂,也让孩子们成为家庭交通安全的义务宣传员。

图为民警给孩子们上交通安全课

据介绍,宣讲民警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点,通过互动问答、故事导入等方式,引导孩子们了解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等标志的作用及日常交通安全小常识,将安全意识融入小朋友的日常生活中。

与此同时,民警还引导孩子们在遵守交通安全规则的前提下,也要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和监督员,把所学的知识向家长宣传,以小手拉大手,共同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图为民警给孩子们上交通安全课

活动的最后,民警还进行了交通安全模拟演练。民警邀请小朋友扮演交警,组织小朋友根据交通信号灯和交警指挥手势安全过马路,寓教于乐,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而接受宣传教育的学校老师也表示,通过此次的宣传教育,可以切实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醒师生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遵守交通法规,同时向身边人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共同文明参与交通。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