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河边散心脚下打滑落水,热心市民找来长棍进行施救

2023-03-06 16:47:52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3月6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陈雨柔 记者 陈勇)近日,南京一名女子在河边散心时,因脚下打滑不慎掉入水中,市民发现后赶紧用长棍让其紧紧抓住,不久后民警赶到将女子救上岸。

落水女子被救上岸

当天深夜11时许,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大明路警务站接到热心市民刘先生报警求助,称有一名女子不慎失足落水,情况十分危急,需要民警帮助。

接警后,民警黄德祥立即联系120,并且带着辅警张成彬火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水中有一名中年女子,浑身已被河水浸透,正瑟瑟发抖,已经出现了脱力的现象,而她手上正紧紧抓着一根报警人刘先生找来的长木棍。

见此情景,辅警立即抛下带有牵引绳索的救生圈,并引导不会游泳的女子抓紧救生绳,并且将救生圈套在身上。民警让女子不要紧张,抓紧救生圈。很快,通过大家的合力,将女子成功拉上了岸。女子被救上岸后,民警立即为女子拍背,让其将污水吐出。而女子一直沉浸在失足落水的后怕中,民警和在场的群众赶紧安抚她的情绪。

经了解,该女子最近心情不好,于是晚上在河边散心,走着走着就越过了安全线,又不小心踩到了湿滑的地面,这才掉进水中。幸好,热心市民赵先生及时发现,并找到旁边长木棍让其抓住。事后,民警联系了女子的家人,将她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所幸救援及时,落水女子身体并无大碍。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