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关注:“学习雷锋精神 展时代新风”:南京江宁志愿者把便民利民服务送到家门口

2023-03-06 20:30:01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3月6日讯(记者 梅建明)“雷锋精神”不仅代代相传,温暖人心,还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向善成长。为了继承和发扬这一热心助人的光荣传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3月5日上午,南京江宁湖熟街道万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 展时代新风”主题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

图为志愿者为老人们义务理发

据介绍,一大早,志愿者来到了实践站,开始准备为辖区的居民们提供服务。志愿者有的携带着理发工具,有的携带着便民服务的维护工具,以便为居民们提供解决他们面临困难的途径。

图为志愿者为老人们义务理发

对于居民们家里遇到的问题,志愿者们不仅详细周到地提供解决方法,还提出了后续的维护细节。在理发环节,志愿者们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理发需求,并按照他们各自的期望进行“私人订制”。志愿者们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老人理发,一剪一梳都倾注着专注与技艺。而他们出色的理发技艺和热情的态度,也赢得了到场接受服务的老人们的一致好评。而在愉快热情的交流中,志愿者们还营造了一个轻松欢乐的氛围,并为到场的居民们一一理出清爽的发型,让他们脸上洋溢出满足的笑容。

图为志愿者为当地居民提供服务

通过组织志愿者进居民区,让雷锋日服务活动深入到家门口,提供便民利民的服务,切实解决了居民们的实际需求,不仅弘扬了志愿服务的精神,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区和社会无微不至的关怀,同时还弘扬了“尊老敬老 爱老助老”的优秀传统美德。下一步,当地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将继续开展更多的文明实践活动,持续弘扬雷锋精神,更好地服务当地居民。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