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影工坊推出免费非遗体验活动

2023-03-06 08:31:11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日前,位于雨湖区风车坪巷子文创园一楼的升平轩纸影艺术馆传来欢声笑语,每周六上午持续推出的“纸影趣味工坊”迎来了湖南科技大学的大学生、研究生以及部分六年级小学生,大家沉浸在“古老非遗·快乐传承”的欢乐中。

在省级非遗传承人吴渊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纸影艺术馆、动手体验纸影制作过程、学习操纵影偶表演。袁隆平、女红军、水冰月、“一休哥”、戏曲人物、狮子……经过精心制作,一个个精美的影偶从孩子们的手中诞生,随后又活跃在幕布上。一番体验后,孩子们把自己亲手制作的小影偶带回家,收获满满。

“这场纸影趣味工坊体验活动是免费的,就是想让孩子们了解和喜爱家乡的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人来传承古老的非遗技艺。”吴渊介绍,风车坪升平轩纸影艺术馆是非遗文艺惠民工坊,自去年11月中旬开始,工坊于每周六上午免费推出趣味纸影活动,每场活动20人(建议年龄8-14岁,如有家长陪同,年龄可适当放宽),不仅可以看非遗,还可以学非遗、动手体验非遗,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感受本土非遗文化魅力的舞台。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