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微动态丨天河区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来啦

2023-03-06 15:32:19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今年“3.5”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3日,共青团广州市天河区委员会联合棠下街团工委、天河青年地带和怡祥产业社区开展“三月春风暖天河,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月活动,弘扬雷锋精神。

启动仪式上,现场领导、嘉宾为雷锋月活动亮灯,寓意天河区青年雷锋月活动正式启动,将为青少年们带来关爱弱势群体、环境保护、普法宣传等精彩有趣的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充实志愿服务力量,开拓发展高校志愿团队,主办方共同为区内学校、社区打造了适合中学生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者骨干招募,将挑选出肯担当、有热情的志愿者服务队长,作为“青春能量站”项目的领队。

“青春能量站”天河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将充分结合中学生实际情况,考虑中学生志愿服务需求,开展“普法先锋”志愿服务项目、“垃圾分类我至叻”志愿服务项目、“河小青”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林小青”护林志愿服务、“我是小小消防员”志愿服务项目、“防诈小能手”志愿服务项目、“我是交通引导员”志愿服务项目和“健康有我”志愿服务项目等十余项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天河“红小荔”正能量传播青年服务队,这是一支来自高校的志愿者骨干组成的队伍,是为加强基层青年思想引领,共创美好社区,开展正能量信息和创作的青年志愿服务队。

为更好地鼓励广大青少年和团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调动起志愿者的行动力、创造力、执行力,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青春能量站”志愿服务项目将在3月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大家可扫描如下二维码查看活动和报名。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钧圣 通讯员:天青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