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报道:践行雷锋精神,南京公交女司机连续15年无偿献血

2023-03-06 18:25:10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3月6日讯(通讯员 马悦 宋涛 记者 笪越)“因为自己是O型血,一定条件下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所以我一直坚持着。”3月5日上午,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南京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分公司56路驾驶员唐海梅走进珠江路浮桥流动献血点,在做好登记、量血压等一系列常规检查,一切就绪后,准备等待献血。

“这已经是我第十五年献血了,累计献血量达4000余毫升。今天正好是学雷锋纪念日,我感觉很有仪式感,希望能通过无偿献血的形式,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56路驾驶员唐海梅热情地介绍着自己关于献血的故事。

从2008年起,唐海梅每年都要献血,新冠疫情期间也不例外。当回忆起自己第一次献血的经历时,唐海梅满怀感慨。那是2008年3月的一天下午,当时她下班路过新街口时,一直听到路边的采血车上播放着无偿献血的公益广告,说是急需O型血。她想正好自己符合O型血的条件,可以去试着帮助更多的人,挽救更多人的生命,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登上了献血车。

据了解,今年42岁的唐海梅,2004年进公交,她立足本职岗位,以女性特有的细致和温情关心关爱老年乘客,搀迎帮扶老年乘客及需要帮助的人群,经常得到沿途站点乘客的表扬。在南京市交通运输局主办的2021年度“温馨公交 百姓感动故事”活动评选中,唐海梅还获得十佳人物荣誉称号。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