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数字人民币、提醒规避金融风险,银行员工现身雷锋爱心集市受欢迎

2023-03-03 12:35:54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3月3日讯(通讯员 赵红伟 记者 陈咏)2日,工行扬州分行参加扬州市广陵区汶河街道石塔社区组织的“闪耀精神之光,争做时代雷锋”爱心集市。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受到社区居民欢迎。

学雷锋见行动

“数字人民币怎么开通”、“真的没有手续费,还有红包领取啊”、“数字人民币的转账功能确实方便”……活动现场,石塔社区内人来人往,扬州工行营业部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数字人民币的概念、支付环境等知识,让大家对数字人民币有了初步的了解。在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下,不少居民尝试开通了个人钱包功能,并进行了操作体验。

“大爷,千万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要轻易透露自己和家人的信息,涉及用钱的事情一定要和子女商量一下。”了解到社区老年人多,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较弱,工行金融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等方式,结合真实案例,向老年人讲解反诈常识,提高防诈意识。现场,工作人员还根据群众需求讲解了大额存单、国债等相关金融知识。居民群众听得津津有味,讲解中不时有人提问,现场互动多多,氛围融洽。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