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老人一点点下沉,民警辅警一个水里托一个岸上拉

2023-03-02 16:28:36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扬子晚报网3月2日讯(通讯员 朱思凡 记者 陈咏)1日,高邮市公安局文游警务站、珠湖派出所,先后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城区一河内有个老人落入水中,情况紧急。

救援现场

接警后,文游警务站巡逻民警黄俊杰和辅警李丹、邵径周正在附近巡逻,迅速赶至现场后,黄俊杰发现一个老人漂浮在水中,呼喊无应答,随时有下沉的危险。情况紧急,多耽搁一秒对落水者来说就多一分危险,无暇顾及天气的寒冷,黄俊杰迅速脱下身上的警服,穿好救生衣后,“噗通”一声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游到老人身边,为落水老人套上救生圈,并将其牢牢抓住,防止其再下沉。

与此同时,珠湖派出所民警沈建华、辅警赵伟也赶至现场,见同事黄俊杰已下河暂时稳住了险情,但因老人此时意识微弱,无法积极配合上岸,且河岸陡峭,见此情形,容不得多想,沈建华也翻过围栏,用紧急借来的一把木梯下到河里,赵伟也下到河边,用从群众中借来的吊床布将老人包裹住。两人在下侧托举,两人在上方拉拽,发力将老人拉上岸。经过大家齐心协力配合,老人最终被成功救上岸,并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看到老人没事了,浑身湿透的沈建华、黄俊杰在简单休整后,又投入到紧张的值班工作中。记者从医院获悉,老人没有生命危险。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