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展全市危化品安全专项检查,这三类企业实现全覆盖

2023-03-03 08:44:42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危险化学品是传统高危领域,化工是广州城市重要经济支柱,广州市自2月24日起,线上线下相结合,按照“5个3”模式,在全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开展专项检查活动,为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B3甲类仓库防爆接线盒四个螺栓只上了三个,部分穿线孔没有封堵,不符合防爆电器安装使用国家标准,有潜在安全风险。”在现场,检查人员对企业相关负责人说,“问题原因是公司日常隐患排查不仔细,缺少螺栓都没有发现,承包商管理和工程监理不严格,封堵等隐蔽问题没发现,请你们对电器防爆安装进行全厂性举一反三检查,防范同类问题发生。”

本次检查做到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和重大危险源三类企业全覆盖,城区加油站重点抽查。检查突出安全班会组织、安全管理机构实体化运行和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全面覆盖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岗位操作工三类关键人员。

市应急管理局介绍,本次检查分企业自查、各区检查、市级抽查三个阶段,每个阶段均对照安全风险集中治理组织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等14项重点内容。检查聚焦重大危险源,突出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排查一批重大安全隐患。

本次专项检查活动,严格规范执法行为,主动亮明身份,做到服务贴心,执法公平,现场分析反馈问题,使企业实现三个明白(问题隐患在哪里?产生隐患深层次原因是什么?怎么样举一反三整改防范同类问题?),有效提升执法检查效果。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穗应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