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干的她,带出一支能干的“娘子军”-世界即时

2023-03-02 08:39:47    来源:湘潭在线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振宇 通讯员 郭露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毫不夸张地说,要不是遇到陈总,我就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和幸福家庭。”2月23日,在接受采访时,刘娟这样对我们说。

刘娟是鑫荣服饰的一名店长,原来是一名在家做饭洗衣带娃的家庭妇女,6年前来到鑫荣服饰当店员,如今已成长为一名店长。有了工作和稳定收入后,刘娟家的经济状况大为改善,生活幸福指数得到提升。

刘娟口中的陈总名叫陈向云,是湘潭县政协委员、湘潭鑫荣服饰有限公司创始人。

1996年,1973年出生的陈向云赶上了接班顶职招工的末班车,成了湘潭县瓷厂的一名女工。

拥有一个铁饭碗和稳定收入,在那个年代是令人羡慕的事情,可在工作两年后陈向云毅然砸掉了自己的铁饭碗。

辞职后的陈向云在易俗河大市场摆了一个鞋摊开始了艰难创业。当时一双鞋子卖价30元左右,毛利仅5元钱, 一个月卖50双左右,收入比在厂里上班也高不了多少。

为提高收入,陈向云打起了自己制作销售皮鞋的主意。

“那时,为了学技术,手上留下了数也数不过来的伤疤。”陈向云特意伸出手让我们检查。

经过几年学习和准备,2003年,陈向云在石潭镇开起了一家前店后厂的皮鞋专卖店,并逐步发展出几家分店。

为拓展业务范围,2017年陈向云创办了自主服饰品牌,2019年注册成立湘潭鑫荣服饰有限公司,2021年注册了“衣媄汇”商标,公司业务以石潭镇为中心逐渐向周边乡镇拓展,至今已拥有10多家连锁店,近50名员工。

在公司发展过程中,陈向云特别注重对员工的关爱与培养。

采访中,我们见到了与公司一起成长起来的副总经理许灿芳。许灿芳大专毕业后便来到陈向云旗下的门店上班,一路走来,不仅成了公司的业务骨干,还当上了雨湖区政协委员。

如今,陈向云把更多的业务交给员工去做,自己则将更多的时间放在如何当好政协委员和扶危济困上。当问及为何这样做时,陈向云说:“公司员工基本上是女性,女性的自我成长和自立自强是生活幸福的基础,公司的职责就是为她们搭建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