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视野】在东山少爷公园 偶遇“东山少爷”

2023-03-03 09:34:37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东山少爷公园

东山少爷公园

大洋网讯 在越秀区东山口的龟岗大马路与东华东路交汇处,有一处小巧精致的休闲公园——东山少爷公园。

踏入公园,映入眼帘的是墙上岭南画派创始人陈树人先生手写的“东山”二字,镂空设计让人透过“东山”二字看到墙后欣欣向荣的绿植。抬头往上看,是高大挺拔的云杉树。在天气晴朗的时候,阳光透过树的枝叶自由地洒落在公园里,这个时候,在石基围成的凳上任意找位置坐下,晒个太阳,自在而舒服。

此外,公园还设置了东山少爷雕塑,搭配独具东山特色的微缩建筑,加上“东山大事纪年”文化墙,让人瞬间感觉穿越到从前的东山。

据悉,2020年5月,东山少爷南广场社区公园改造项目启动,充分保留利用原有景观树木,营造出光影流动的感觉,市民在此休息的同时还可以了解东山的历史、人文文化。因充满光影的精巧规划、开放舒适的场景设计,东山少爷南广场社区公园改造项目接连获得具有人居景观设计方向公共景观类金奖美誉的“2021AHLA亚洲人居景观奖”金奖、亚洲最具指标性的设计大奖“GOOD DESIGN AWARD2021”。

而因其位于游人如织的广州新河浦历史文化街区内南边,如今的东山少爷公园不仅是居民的休闲好去处,还成了游客的旅游打卡点。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钻莹、王燕 通讯员敖继龙、东山街宣摄影报道)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