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公交这场实战演练,模拟的是乘客情绪失控抢夺方向盘

2023-03-02 17:24:45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3月2日讯(通讯员  郭晨芳  记者 万凌云) 为进一步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提升驾驶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3月2日镇江公交在官塘停保场举行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过程中,一名情绪失控的乘客开始“抢夺”方向盘,干扰驾驶员的正常行驶。车上其余乘客也在对情绪失控乘客进行劝解无效后,驾驶员采取紧急处置措施紧握方向盘,然后选择安全区域靠边停车。随即,打开双闪灯光拉好驻车制动,拔掉点火开关钥匙后,打开车门疏散乘客。

期间,驾驶员在车上几名乘客的协助下,控制可疑人员并拨打110报警处理。镇江公交公司各分公司驾驶员代表,参与了此次演练。

现场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