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6岁男孩有个“警察”梦,民警为鼓励给他送了个惊喜|热点评

2023-03-02 17:42:01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3月2日讯(通讯员 国武 记者 陈勇)南京一名6岁男孩有个“警察”梦,近日他随妈妈到派出所办理业务时,将自己的梦想告诉了警察叔叔。派出所民警得知后,为了鼓励男孩,在他又一次来派出所后,送给他一个惊喜。

近日,南京一名小男孩在妈妈的带领下,到建邺公安分局双闸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身份证业务,看到民警时两眼放光,秒变“小迷弟”。民警发现小男孩一直在偷偷注视着自己,便主动与小男孩搭起了话。

原来,小男孩叫浩浩(化名),今年6岁。他告诉民警,自己的梦想就是长大能够成为一名人民警察。他说,每次在电视上看到警察制止犯罪嫌疑人就觉得很酷。因为对警察这份职业的憧憬,浩浩平时总让爸爸妈妈给他买各式各样的玩具枪,还经常在家里穿儿童卡通警服当“警察”。浩浩表示,下次妈妈来拿身份时,他还会跟过来,而且等下次见面,会让民警看看自己穿“警服”的样子。

民警得知浩浩的这个梦想之后,暗自有了想法,决定等男孩来拿身份证时送他一个惊喜。过了几天,浩浩和妈妈再次来到派出所来取身份证,这次他真的穿上了小“警服”,见到民警时还一本正经地立正敬礼。民警还礼后,拿出了准备已久的警察公仔玩偶送给了他,鼓励他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表示希望以后能以战友身份再见。浩浩收到礼物很开心,说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