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宣传反诈途中捡到欠费的手机 民警多方找寻还失主

2023-03-02 16:26:31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3月2日讯 (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鼓公宣 康泽生) 近日,南京市公安局幕府山派出所民警在社区进行反诈宣传时,收到一部群众捡到的设有锁屏功能且处于欠费状态的手机,几经周折后终于联系上了失主。

2月27日上午,幕府山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某小区对居民进行反诈宣传。当民警来到住户胡某家,宣讲了反诈知识、签订反诈宣传告知书后正准备离开时。胡某却将民警叫住,拿出了一部手机。胡某称,自己前一天晚上在小区散步时捡到这部手机,担心失主丢失手机比较急切,他便在原地等待,但一直没有人来认领。

由于手机设置了密码锁屏,无法查看信息,民警便将手机带回派出所并充上电,但发现该手机已经处于欠费状态。为了能尽快找到手机失主,民警想了个办法,先用该手机拨打110,从报警平台中获得了该手机的号码,随后民警自费为该手机号码充值了10元话费,确保手机不再处于欠费状态。很快,机主家属就拨打电话过来,民警告知其取回手机的地址。

不久手机主人杨先生来到了派出所。“前天晚上喝多了酒,不知道自己手机丢在哪了,打过去的时候还欠费,可把我急坏了!”杨先生不好意思地告诉民警,自己是一名销售人员,手机里全是客户的联系方式,还有不少关键信息和重要资料,都备存在手机内存系统里。幸亏被好心人捡到,民警又认真负责,自己这才找回了手机。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