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嗨锅官方网店出现疑似侮辱死者广告,企业回应:已撤下,正开会研究 每日播报

2023-03-02 18:43:44    来源:扬子晚报    

3月2日,“自嗨锅”品牌官方网店被曝出上线“176万致富款花蛤粉”宣传图,并在相关广告页面内提到此前“女子疑似吃自热火锅后去世”相关报道图片。据央广网消息,网店客服人员回应称此举是对相关事件的“调侃”。该回应在网络迅速引起关注,有网友表示此举就是在讽刺去世女子一家向品牌方维权176万事件,指向性明显,存在恶意。2日下午,重庆市永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紫牛新闻记者表示,已关注到网络舆情,将了解具体情况。

引发网友质疑的宣传图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部分网友评论 

2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联系上“自嗨锅”品牌方,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引发舆论争议的宣传图约在一周前制作完成并上线,目前该广告已于昨日被撤下,“我们是自己考虑到不想把事情扩大撤下的,发布这个宣传图的初衷也不是想调侃和暗讽,而是想对之前的一些舆论做出回应。”

据媒体报道,2022年8月30日,四川省会东县一女子网购了4盒“自嗨锅蒜香花蛤粉”,9月7日,女子一家3人一起食用了3盒后,在第二天傍晚被送往医院救治,医生初步诊断为食物中毒。送医第5天,女子经抢救无效死亡,死亡原因为感染性腹泻、食物中毒可能、脓毒血症、脓毒性休克等。女子家属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食物中毒或与“自嗨锅”有关,将请求进行立案调查,追究相关企业及人员责任,停止销售并召回涉事产品,并且赔偿死者和伤者各类损失176余万。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从“女子疑似吃自热火锅后去世”事件引发舆论关注后,他们公司承受了许多不实的谣言与攻击,“本来我们是想通过宣传图去做一个正向的引导。除了标题中提到‘致富’‘176万’这些,我们还在下面给到我们的一些质检报告,产品合格证等,想要去证明我们的产品没有问题,同时对不实的舆论进行回应。”工作人员认为,相关事件发生后,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产品和生产商多次进行过调查,得出不存在问题的结论,产品检测结果也显示符合相关要求。

品牌方提供的产品检验报告 

但对于宣传图为什么要强化“致富款”“176万”等指向性明显,并且可能涉嫌侮辱会东县去世女子一事,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在开会研究此事,对于宣传图的策划制作发布流程究竟是哪一环出现问题,他还需要再去核实一下。

据央广网消息,去世女子丈夫卢先生已看到此次“176万致富款花蛤粉”宣传图并表示“感到很寒心”。卢先生说,自嗨锅称其产品无问题,他提出的索赔方案并未被认可。目前,妻子的遗体和样品还在封存,他正在走司法途径,等待法院判决。对于自嗨锅旗舰店发布上述图片的行为,他可能会主张赔偿精神损失。

截至记者发稿前,重庆市永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反馈称,涉及发布相关广告的网店平台注册在上海,其发布在网络平台上的广告图片应由具体电商平台监督。记者查询多个电商平台发现,相关宣传图已全被撤换。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受访者提供)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见习记者 陈燃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