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热推荐:广州多个保障房项目有新进展,最快6月分房!

2023-03-03 08:48:28    来源:大洋网    

广州多个建设中的保障房项目取得新进展!记者从珠江监理集团获悉,白云机场噪音安置区、珠江街安置区二期及白云机场三期龙口—小布安置区等项目建设捷报频传,进度最快的有望6月就能分房。


(资料图片)

机场噪音安置区最快六月分房

白云国际机场噪音治理项目安置区(以下简称“机场噪音安置区”)总建筑面积约159万平方米,包括住宅、教育科研、公建配套和地下室。正在进行的安置区住宅装修工程,总套内面积约68万平方米,共有住宅楼92栋,住宅总套数10466套。该安置区共设计了包括两房两厅一卫、三房两厅一卫和四房两厅两卫三种户型,满足各类居住需求。

珠江监理负责该工程的多个标段,项目监理部自2018年4月入驻,将在今年全面竣工并交付使用。为保障完成“四月交付,六月居民入住”的重大目标,项目监理部与参建各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实干确保项目按期按质顺利完工。

珠江街安置区二期预计年中建成

由珠江监理监造的珠江街安置区二期项目位于南沙区万顷沙镇珠江街,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包括高层住宅楼23栋及配套建设的幼儿园、托儿所、垃圾站、裙楼商铺等。项目分为四个地块,预计建设安置房2828套,周边有嘉安小学、珠江小学两所小学,附近是地铁18号线,生活配套齐全。

目前,项目累计完成合同工程量的98.03%,已完成结构主体施工、室内外装修工程,正在推进剩余机电安装工程、市政道路施工及公共配套施工,在满足居民休闲活动的公共区域,小广场、小公园已经初具雏形。项目预计2023年中建成并具备交付条件。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实现两千多户居民近万人的“乔迁梦”。

龙口-小布安置区全面推进室内装修

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周边临空经济产业园区基础设施一期工程(以下简称“龙口-小布安置区”)项目位于花都区三东大道东南侧,是广东省重点公建项目、广州市“攻城拔寨”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0.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含38栋住宅、2栋幼儿园、1栋公交车站、1栋养老院,具有工程量大、工期紧、质量管理要求高的特点。

去年年底,该项目主体全面封顶,现正全面推进室内装修,今年将完成除市政路外的全部房建工程的竣工验收工作。龙口-小布安置区项目运用装配式工艺,住宅装配率达53%,在实现装配式建筑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式施工、信息化管理的同时,又确保了施工质量,大大缩短了施工工期。项目采用了海绵城市的设计,通过设置下沉式绿地、透水铺装、雨水调蓄池等措施,有效控制场地内的雨水径流,促进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蔡家胜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