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一波接着一波!湖北29日雨水又将登场

2022-03-29 13:27:45    来源: 湖北日报    

春雨一波接着一波。3月27日,我省雨水刚按下“暂停键”;29日晴好的天气又要画上“休止符”,部分地区会有阵雨发生。到了30日,雨水、大风、降温还会陆续登场,气温将下降4℃至6℃,局部降温8℃以上,风力加大,阵风可达5到7级。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冷空气活动仍然活跃,气温波动较大,需关注临近预报,及时增减衣物。

气象专家介绍,27日转为多云天气,部分地区阳光在线,白天十堰、随州和孝感北部局地出现偏北阵风7至8级,但最高气温回升明显,省内有36个县市超20℃,竹山最高24.2℃。28日早晨,咸宁、宜昌、恩施、荆州等地局地出现大雾或浓雾天气。白天随着阳光上线,省内的大雾逐渐消散,大部分地区气温和27日相差不大或略有上升,下午15时,省内大部分地区气温在20℃以上,保康和竹山气温接近25℃。不过,晴好的天气即将画上“休止符”,29日开始雨水又将登场,受高空弱波动影响,全省云系增多,其中南部地区及鄂东北北部还有分散性阵雨,最高气温鄂西南有小幅下降为17℃至20℃,其他地区21℃至24℃。30日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全省都有降水发生,其中鄂西南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江汉平原多云转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小雨,同时风力加大为偏北阵风5到7级,最高气温大部在21℃至24℃。

绵绵春雨过后,气温开始回暖,茶叶吐露新绿,茶农们可乘着大好春光,抢摘今年第一批新茶。预计本周后期我省有降水来扰,不过持续时间不长,其他时段大部为多云到晴天。气象部门建议:一是已开采茶园应避开降水时段,择时采摘,采后茶芽摊晾散脱水份,当天炒制完毕。二是密切关注半高山以上茶园茶叶萌发情况,达到采摘标准,及时开园采摘。三是做好茶园施肥以及病虫害监测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