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被盗,报过警车辆就可以继续上路?提醒:应申领临时牌照方可上路

2022-03-29 10:03:57    来源:扬子晚报    

昨天,从无锡梁溪交警大队了解到,民警在整治违停时发现了一辆车头未悬挂号牌的汽车,面对交警询问,车主振振有词称车牌被盗自己已报过警。那么问题来了:车主是多久前报的警,在此期间能否驾车上路行驶,最终会不会被交警处罚?

梁溪交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张立文介绍,近日上午10点多,铁骑队员在市中心天成巷整治路边违停车辆期间,发现一辆玛莎拉蒂小型越野车的车头“光秃秃”没有悬挂车牌,而车尾的车牌仅用两个螺丝拧住,下半部分翘起。该车车主吴某是一名年轻女子,民警到现场询问时,吴某说车头的那块车牌被人偷走了,自己曾经报过警。而且吴某称车子只是停放在路边,自己没有开车。

民警核实后发现,吴某在2月下旬确实因前车牌被盗报过警,可之后近一个月时间里,吴某迟迟没有补领和安装车牌,并且一直驾驶车辆外出。“你有报警记录,当时我们如果看到没挂车牌,知道情况特殊是不会处罚的。但车子没挂车牌就该停在家里,不应该再开出来。这辆车到现在还在路上开,你觉得合适吗?”面对民警质问,吴某称自己不知道,无法给出合理的解释。民警比对车辆行驶证后还发现,这辆玛莎拉蒂原车颜色是红色,实际车辆颜色为蓝色,车辆也未去车管所进行颜色变更登记。

“上路行驶未悬挂号牌和改变车身颜色未按规定时限办理变更登记,我们按照规定对车辆进行暂扣。”张立文说,车主将面临记12分以及罚款处罚。据了解,汽车车牌会因为被雨水冲走、发生碰擦、被盗等损坏或丢失。交警指出,车主遇到此类情况并非报个警就完事了,而应当尽快携带身份证和行驶证到车管窗口补领号牌。选择把新车牌寄到家里的,几个工作日后就能收到了。在没有安装车牌之前如果需要开车上路,应申领使用临时牌照。车辆更改颜色则需要进行登记,重新办理行驶证后,才能继续上路行驶。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