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双腿不便难上楼,警方“公主抱”助其回家

2022-03-28 19:12:16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江景轩 记者 梅建明)近日,南京市民刘先生打电话报警,称自己的母亲因双腿不便,坐在轮椅上,无法回二楼家中。而自己一个人,不知该怎么办,想请民警帮忙。接到报警后,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弘阳广场警务站立即出警救助。

图为警务站队员帮助老人回家

警务站接警队员迅速赶到现场,从报警人刘先生处了解到,刘先生的母亲今年70岁。当天为了响应全民核酸检测要求,刘先生带着母亲出门做核酸。回来后,由于母亲坐着轮椅,所在小区楼房又没有电梯,周围邻居也都不在家,一时之间回家竟成为难题,无奈之下报警求助。

为帮助老人尽快回到家中,接警队队员二话不说,将老人的轮椅推至楼梯前,考虑到老人无法起身,队员以“公主抱”的姿势,将老人从轮椅上抱起,然后顺着台阶一步步将老人抱上二楼,顺利送回家中。

“真是谢谢你们帮助我母亲回到家,没有你们我真不知该如何是好。”见到母亲安全回到家中,刘先生连连向队员表示感谢。而队员们也叮嘱刘先生,照顾好老人,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可以随时拨打110。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