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女子刷单被骗23万元 警方千里到安徽抓获5人!

2022-03-29 09:47:57    来源:大河报    

近日,郑州新密的刘女士在社交软件上认识了一名男子,对方每天嘘寒问暖,很快博得刘女士的信任。在得知刘女士没有工作时,男子以刷单可挣大钱为由,先后骗走了刘女士23万元。当刘女士要求提现时,男子突然玩起了“失踪”。

3月28日,记者从新密市公安局了解到,该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经过紧锣密鼓的侦查,成功侦破了这起网络诈骗案,并奔波千里到安徽宣城市,将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今年3月12日,家住新密市区的刘女士闲着没事,便用手机登录了一款社交软件,与一名陌生男子聊天。男子很热情,对刘女士也很关心,此后每天都会发短信对她进行问候,提醒她天冷了别忘加衣服,出门时要注意安全等等,这让刘女士很感动。

3月15日,男子在与刘女士聊天时,问刘女士做什么工作。在得知刘女士正在找工作时,男子声称自己手头有一个替别人刷单挣钱的活,每天不用出门上班,只需用手机刷单就能挣很多钱。

起初,刘女士不太相信,在男子的指导下,下载了一个刷单软件,然后登录平台试着刷了几个单子,很快,她的账户上就多了一千块钱,这让刘女士十分兴奋,她开始不停地刷单。当天挣了近万元钱后,刘女士要求提现,可系统却显示无法提取。刘女士赶紧联系该男子,对方却说她刷单的数量不够,需要再刷几单达到系统要求后才能提现。

于是,从3月15日到16日,刘女士不停地刷单,先后投入了23万元,却仍无法提现。当她再次联系该男子时,发现对方已经将她拉黑。感觉上当受骗的刘女士顿时吓坏了,慌忙报警求助。

接到刘女士的报警后,新密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王石磊高度重视,一方面联系相关部门对涉案账户进行止付,另一方面组织刑侦反诈中队人员召开案件分析会,并挑选精干力量对该案件进行侦破。

经过调查,办案民警发现诈骗刘女士的是一个以潘某为首的洗钱团伙。今年3月份,潘某等人频繁往返于安徽与福建之间,通过收卡进行洗钱。每次进行收卡交易时,他们都选择在宾馆里进行,并且每次在宾馆里待的时间不超过两个小时,这给民警的抓捕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

为了进一步掌握该团伙的行踪,民警通过调取大量的监控,查出了潘某所驾驶车辆的车牌号。3月19日,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发现该车辆从福建返回安徽宣城市。

侦查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连夜驱车赶往福建及安徽宣城等地进行摸排布控,最终在宣城市的一家宾馆内,将5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当场查扣涉案车一辆、作案手机10部和50张涉案银行卡。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反诈民警提醒大家,目前网上刷单诈骗案件高发,犯罪分子利用一些人想挣钱的心理,设下各种陷阱骗人投钱刷单。对于这种骗术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可因贪图蝇头小利让自己竹篮打水一场空。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