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游戏“实力”网购虚拟道具,他花了不少钱就是收不到货

2022-03-28 22:12:58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刘叙麟 记者 陈勇)近日,市民马先生走进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瑞金路派出所报警求助,称自己在网上购买虚拟游戏道具被骗了一万多元,需要民警处理。

马先生到派出所报警称被骗

马先生告诉民警,去年11月份,自己喜欢上了一款三国战略游戏,游戏里通过获得不同等级的武将与玩家进行PK。不久后,马先生在游戏中认识的一名玩家发来消息介绍,称自己有非官方渠道获得游戏武将的兑换码,相对官方渠道可以便宜不少。马先生刚好想加强一下自己的武将实力,便打算了解一下。对方表示,自己之前认识了一个网商,花1000元从他那里购买了两个武将,一个星期左右就能到货。马先生听了价格确实很便宜,就让对方帮自己联系一下。

很快,马先生挑选了三个武将,并按照对方要求通过手机扫码支付1500元。一个星期后,兑换码迟迟没有发到马先生手上,他便询问对方情况。结果对方称网商因为货源问题,可能会延后一段时间,还建议马先生可以多买几个武将兑换码,提前预约下个赛季就能及时到货。见对方说得确实有道理,马先生便又购买了9个武将,并支付了4500元。过了一段时间,兑换码还是没有发来,马先生便要来了网商的联系方式直接联系。

该网商表示,有一个武将实在是没有货,让马先生换一个,但是换购要额外加钱。无奈之下,马先生只好通过扫码、发红包等方式支付给对方6000元。不过,一直等到今年3月,马先生还是没收到兑换码,每次询问,对方都以各种理由推脱,不久后也联系不上了。马先生觉得自己可能被对方给骗了,于是赶紧到派出所报了警。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调查中。

警方提醒:网络游戏爱好者们在互联网上交易游戏装备或者游戏账号时,一定要使用游戏官方经营的或者是授权的第三方平台来进行交易,切勿为了贪小便宜在不明网站或向不明商家购买,谨防被骗。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