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联合调研为解决环境问题按下“加速键”

2022-03-29 08:39:01    来源:湘潭在线    

3月24日,湘潭市人大环保专业小组、市环保志愿者协会、湘潭经开区环委办、雨湖区政协委员联合调研小组赴湖南科技大学调研,共同助推该校油烟、扬尘问题解决。

此前,因基础设施不够完善、学校建设等问题,湖南科技大学油烟、扬尘超标情况备受关注,甚至影响到了湘潭市空气环境指标在全省的排名,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为进一步了解问题形成原因、探讨解决方案、帮助整改落实,市人大环保专业小组联系协调多个部门,于24日赴湖南科技大学开展现场调研。

对食堂油烟超标问题,湖南科技大学后勤负责人表示,将于7月份对食堂油烟净化设备进行全面改造,届时将彻底改变油烟超标问题。在未实施改造前,学校将对现有油烟净化设备进行清洗和烟道检修,最大限度降低污染指数。关于工地扬尘问题,学校基建处负责人表示,工地5月份全面完工,扬尘问题将得到解决,目前对裸露工地进行了覆盖,并加快绿化施工。

在整改过程中,学校面临垃圾清运、绿化施工等难题,得知情况后,调研组立即发挥资源优势予以支持、帮助。湘潭经开区环委办联系协调解决了建筑垃圾清运难题,市人大环保专业小组立即协调绿化项目施工方进场。

市人大环保专业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小组的职责就是协调社会资源,协助当事方解决问题,此次联合调研将有力推动湖南科技大学油烟、扬尘超标问题的解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