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启东检察校园安全法治教育课“叕”开讲啦!

2022-03-28 17:48:33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范海燕 记者 刘浏)今天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中小学生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2022年3月28日,启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小荣受邀以广播的形式给启东市南苑中学的学生们做了《校园安全 你我共建》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

该院刘小荣副检察长首先用生动的案例讲解了为何管制刀具不应带入校园,之后又分别从校内活动安全、上下学交通安全、放假期间人身安全、日常食品卫生安全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加强安全意识,努力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校园安全,关乎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也与千家万户的幸福密切联系在一起。一直以来,启东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的相关工作,此前还多次在“法治进校园”活动中宣讲与校园安全有关的法律知识,与各中小学一道共建平安校园,护佑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接下来,启东市检察院还将持续立足检察职能,严格落实法治副校长工作职责,不断丰富“检察产品”,为护航未成年人平安健康继续贡献检察力量!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中小学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