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打电话300通、步数超3万……来自广州的他们又出发

2022-03-29 08:30:22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3月27日,由中建三局一公司承建的泉州市晋江晋东临时方舱隔离点工程顺利完成前期1000间隔离病房(含150个医疗间)建设,正式投入使用阶段。在约2周前,应晋江市委市政府号召,中建三局一公司迅速集结、逆行出征,从全国各地集结300余名管理人员、2000余名施工人员陆续进驻施工现场,昼夜交替不间断作业,多道工序交叉进行,快速推进现场施工任务高效有序进行。

其中,从广州分公司紧急抽调、赶赴支援的管理人员近70人。“又是一场与疫情的极限竞速,起跑即冲刺,开战即决战”。晋东临时方舱隔离点工程现场负责人、中建三局一公司华南公司工程部经理刘晓明对这次战“疫”充满斗志。他曾参加过雷神山的建设,当时与身怀六甲的妻子辞别,自驾百公里投入雷神山战疫当中。如今,他又主动请缨支援隔离点建设,接到消息第一时间从广州出发,一路奔波,晚上9点抵达项目,立即着手部署工作,人员调度、分区施工、倒排计划……凌晨3点,微信工作群依然接连不断发出工作交流信息。此次援建方舱隔离点所在地为封控区,项目建在市政道路上,总长度3公里,材料进出困难,资源协调和交通协调难度极大,刘晓明每天电话在300通以上、每日步数都超30000,为了在7天内完成工程建设,他每天睡眠不足3小时。“我们是三局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能胜”,刘晓明说。

甘崇炮是晋江隔离点项目安装建造负责人、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安装华南公司副总经理。2020年武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甘崇炮逆行1000公里,从广州奔赴武汉,毅然投身雷神山医院建设一线,同年三月,刚结束隔离不久的他又来到了珠海,在凤凰山留下了争先的足迹,而这一次,也是甘崇炮第三次参与到应急医疗工程的建设中,不变的是每天超20000步的现场,是每日不足4小时的睡眠,是极限工期内圆满交付工程项目的使命,他说:疫情就是命令,冲锋在前是每一位党员的责任,我们能10天建成雷神山,也能在极限工期内圆满交付隔离点,这是一份使命,也是每一位参与一线建设的央企人的担当。

“与隔离方舱一般选取整块空旷场地搭建的方式不同,晋东方舱选址市政路面道路,距离长达3公里,要求不破坏原有市政工程,且能在完成隔离任务后恢复原貌。”中建三局一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团队根据现场环境,不断调整设计施工方案,克服施工周期短、综合布线难、资源组织难和连日雨水天气等不利因素,边设计、边施工、边优化,以最快速度实现工程无障碍式整体推进。

自3月16日清晨中建三局一公司首批管理团队进场以来,仅耗时10天便完成了晋东临时方舱隔离点项目前期整体施工任务,目前已有1000名隔离人员入驻临时方舱隔离点。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卢梦谦 通讯员 孙立志 唐子涵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高鹤涛 通讯员 孙立志 唐子涵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