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员监守自盗!一年盗窃30余次 涉案金额超40万元

2022-03-29 08:27:2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武汉白沙洲大市场一家粮油店仓库食用油被盗,直到警方破案后,老板才知是一名店员监守自盗。昨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洪山区警方获悉,该店员里应外合,伙同他人在一年内,共盗窃仓库粮油30余次,涉案金额超过40万元。

今年3月22日上午,钟女士发现粮油店仓库里的食用油明显变少了,经调看监控,发现当日凌晨1时21分,一辆贴有某网约货运平台标识的面包车开到店门口,车上下来两名男子,直接用钥匙将门打开后,进入店内将粮油搬进面包车内离开。钟女士经过清点,发现共被盗44箱花生油和部分大米、菜籽油,损失近3万元。

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白沙洲市场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介入调查。刑侦民警张钧淇、罗利明通过视频追踪,很快锁定涉案网约面包车,并将涉案司机王某控制。

警方调查发现,司机王某多次在夜晚前来拉货,但并未参与盗窃,雇他来运输这些粮油的是男子刘某。今年1月22日,刘某第一次通过网约平台联系王某前来运货,并将这些粮油运到湖北省咸宁市嘉鱼县卖掉。为了避免平台提成,刘某和王某互留了电话号码,改为直接联系,事后微信转账付款。通过查看转账记录,王某共为刘某运货多达17次。

根据这一线索,办案民警循线追查,于3月23日在赤壁市某旅馆内将刘某抓获。

经查,嫌疑人刘某,今年50岁,咸宁嘉鱼人。几年前,刘某曾经在白沙洲大市场内开了家面馆,去年9月面馆关门后,刘某回到嘉鱼老家。另一嫌疑人魏某则是粮油店的员工,曾经常光顾面馆,因此与刘某相识。去年年底,魏某联系刘某称“有个发财的机会”。原来,魏某有粮油仓库的钥匙,打起了监守自盗的主意。二人一拍即合。刘某回到武汉协助魏某多次作案后,又背着魏某偷偷配了一把仓库钥匙。随后,刘某就开始单独作案,通过网约面包车将赃物运到咸宁嘉鱼家中,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出售给当地的餐馆。

嫌疑人刘某交代,他和魏某共同作案11次,更多时候是背着魏某独自作案,“这样能让自己获得更大收益。”

民警在刘某嘉鱼老家查获大量尚未销赃的粮油。随着刘某的到案,案情终于明朗,民警又前往该粮油店,将正在工作中的魏某抓获。得知店里出现内鬼,老板钟女士不敢相信魏某竟会做出这种事来,因为魏某是她的远房亲戚。她更没想到,由于没有具体的进出账单,一年里仓库被盗这么多次,自己却浑然不知。

据调查,嫌疑人魏某今年35岁,湖北孝感人,从2015年开始在这家粮油店工作。2021年5月的一天,魏某偶然发现一把放在角落的崭新钥匙,没想到这把钥匙竟能打开仓库门。因为缺钱,魏某打起了盗窃仓库的主意,并于当月中旬实施了第一次盗窃。由于没人发现,魏某的胆子也越来越大,盗窃的数量和频率逐步增加,甚至叫上好友刘某共同作案。然而,在得知刘某私自配钥匙“单干”后,也曾一度非常不爽,但也没有阻拦。

目前,两名嫌疑男子因涉嫌盗窃,已被武汉洪山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